疫情期间游客减少 在日华人“直播”带货

2020-07-10 14:35:48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7月1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亲们,我们出发啦!”日前,从东京都涩谷区一栋公寓中走出两名华人女孩。她们把手机架在自拍杆上,边走边介绍沿途的商店的特色。“这家咖啡店格调优雅,而且无需预约哦!”“这间店铺的牛肉软嫩可口!”

疫情发生以来,国际航班缩减、外国游客禁入等现实问题,让日本商家叫苦不迭。日本政府观光局预计2020年将有1000万中国游客到访日本,而事实上5月份能够入境的中国人仅为30名。

为了配合中国消费者的购物习惯,日本商家也开始打起了“直播”的主意。一家总部设在东京、负责网络信息发布的公司,针对中国游客激减的现象,其负责人提出了尝试采用直播的销售方式:与一家跨境电商合作,安排几名华人女性,每日漫步街头,“直播”带货。中国消费者则根据她们的推荐,通过网络下单,完成交易。

还有一家面向中国的跨境电商企业采用提前录像的方式,通过微信向中国市场投放。副社长亲自出马,两位中国籍社员担当翻译,吸引中国消费者购买日本的优质产品。(王亚囡)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