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签证持有者8月5日起可入境日本

2020-07-31 14:40:26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7月30日电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7月29日,日本外务省宣布一项放宽外国人入境限制的新政。根据新政,持有日本长期签证且在2020年4月3日之前离开日本的中国人,8月5日开始将可以再次入境日本。这是日本因疫情“锁国”以来,首次较大范围放宽入境限制,相关入境申请手续自7月29日起,可以在日本驻各国使领馆办理。

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扩大,日本从2020年4月3日开始,原则上禁止来自中国等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员进入日本(有紧急特殊事由的人除外),其后限制范围逐步扩大,目前已多达146个国家和地区。

7月22日,日本政府宣布,将优先允许持有日本在留资格、即3个月以上长期签证的外国人的入境。7月29日,相关细则出台。

根据日本外务省29日发布的公告,持有日本在留资格、在所在国被指定为禁止入境对象前离开日本的外国人,在办理相关申请手续之后将可以从8月5日开始入境日本。公告特别强调,现阶段只允许在日本宣布入境禁令前获得再入国许可的外国人入境。

具体到中国人,就是4月3日之前离开日本、且持有日本长期签证的人,可以在办理申请手续之后从8月5日开始入境日本,但4月3日之后离开的暂时还无法入境日本。

此处的长期签证主要指技术人文知识、留学、家族滞在等可在日本长期工作、学习生活的签证。永住、永住者配偶、日本人配偶等长期签证继续沿用此前的政策,4月3日之前离开日本的人可以入境日本。

本次新政还对入境日本设置了其它条件,主要包括以下几项:

1.入境日本前需在所在国的日本使领馆申请发放《再入国关联书类提出确认书》。申请时需要出示护照、在留卡,以及规定格式的申请书。

2.提交出国前72小时内取得的有当地医生签名或盖章的新冠病毒检测证明,该证明在入境日本时和上述《再入国关联书类提出确认书》一起提交给入境审查官。(公告并未说明检测方式必须是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必须是阴性,但是综合各方资讯,应该需要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3.抵达日本后需在机场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然后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外的方式前往住处,并在自己的住处居家隔离14天。

具体申请手续请查阅日本外务省和日本驻外使领馆网站。符合入境条件的人,最好根据当前日本的疫情态势谨慎判断,然后决定是否近期赴日。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