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疫情恶化 政府要求餐饮店等缩短营业时间

2020-08-04 10:20:17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东京8月3日电 (记者 吕少威)据日本东京都政府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东京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确诊258例,连续一周日增确诊数超200例,至此东京都累计确诊数达13713例,疫情有继续扩散之势。

3日的新增确诊病例中,20多岁和30多岁的年轻人约占总数的66%。

近期,东京都因聚餐而发生的聚集性疫情增多,从3日开始,东京都政府要求当地提供酒类饮料的餐饮店及所有歌厅缩短营业时间,最晚可营业至晚10时,并要求店铺张贴相关标识以示该店铺已采取彻底的防疫措施。

对于配合政府防疫工作的相关企业主,政府将对其发放20万日元的“合作金”。据东京都政府透露,符合发放要求的企业估计要达约4万家。

此外,东京都政府还呼吁民众尽量避免人数较多的聚餐和以饮酒为目的的外出聚会。

除东京外,日本其它地方政府也计划实行要求餐饮店等缩短营业时间的措施。例如,大阪府将于8月6日至20日要求大阪市繁华商业街提供酒类饮料的餐饮店及歌厅停业或缩短营业时间(初步规定营业时间为早5时至晚8时)。爱知县将于8月5日至24日要求名古屋市繁华商业街的部分餐饮店停业或缩短营业时间。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