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日本频道>>使馆信息>> 正文

郭燕公使出席千叶县日中友好协会总会

2015-08-29 14:58:26|来源:海外网|字号:

   W020150828562898575851.jpg

    据中国驻日大使馆消息,8月27日,驻日本使馆郭燕公使出席千叶县日中友好协会2015年度总会。千叶县日中友好协会现任会长早川恒雄、新任会长佐佐木久昭、日中友好协会全国总部常务理事永田哲二、日中友好千叶县议员联盟会长本清秀雄以及县日中友协会员等近百人出席。

郭公使表示,近年来尽管中日关系历经风雨,但千叶县日中友协始终高举中日友好大旗,团结千叶县各界积极派团访华、开展赴华汉语研修、植树造林和中国留学生支援等活动,为深化对华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作出了宝贵贡献。当前中日关系出现改善势头,各领域交流逐步恢复,但仍面临复杂敏感因素。今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国际社会均以不同方式举办纪念活动,安倍首相不久前也发表了70周年谈话。正确认识和对待过去那段历史是日本与邻国改善关系的重要基础,也是开创未来的前提。今天,中日双方应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共促和平发展,共谋世代友好,共创两国发展的美好未来,为亚洲和世界和平作出贡献。以民促官是中日关系的优良传统,是中日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动力所在。今年5月习主席出席中日友好交流大会时高度肯定了两国民间交流的意义,期待千叶县日中友协再接再厉,继续为两国关系的改善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早川会长表示,去年两国领导人时隔三年实现会晤,两国关系迈出改善步伐。近期赴日中国游客数量不断增加,有助于增进两国国民的相互认识和了解。作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中国的经济发展对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经济具有重要影响。正如1992年天皇访华时所说,日中两国具有悠久交往历史,通过向中国派遣遣隋使、遣唐使,日本从中国学习到了先进文化技术,进入21世纪双方应大力加强人员和文化交流,增进彼此亲近感。千叶县日中友协将继续开展对华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佐佐木新任会长表示,日中两国一衣带水,有长达两千多年的友好交往历史。1972年日中两国发表联合声明,日方对过去那段不幸历史表示深刻反省,双方将致力于发展友好合作关系,这是日中友好的原点。当前亚洲面临新的发展时代,日中两国应携手合作,为促进彼此发展和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发展与繁荣作出努力。我今后将带领千叶县日中友协为推动日中友好积极贡献力量。

永田常务理事表示,今年是日中友协成立65周年,65年来日中友协为促进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作出了不懈努力。日前前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担任新会长,日中友协将在丹羽会长的带领下再接再厉,开展更加广泛的友好交流活动,推动日中友好事业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本清会长表示,今年5月我作为三千人访华团的一员,在北京聆听了习主席的讲话,全体团员都感到非常振奋,也深刻感受到中方对两国民间友好的高度重视。千叶县议员联盟将继续坚持对华友好,为推动两国人员、文化交流等作出不懈努力。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千叶县,日中友好协会,公使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