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日本频道>>使馆信息>> 正文

​郭燕公使出席中国归国者战后70周年纪念公演会

2015-08-29 15:00:06|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中国驻日大使馆消息,8月26日,驻日本使馆郭燕公使赴琦玉县所泽市民文化中心出席了由公益财团法人中国残留孤儿援护基金、所泽中国归国者交流会、NPO法人中国归国者·日中友好之会等共同举办的《中国归国者战后70周年纪念公演会》。厚生劳动省大臣官房审议官谷内繁、所泽市市长藤元正人等一同出席观看并致辞。

郭公使在致辞中代表中国大使馆对演出的举办表示衷心祝贺,并称赞日本遗孤以坚强不屈、奋发向上的精神求生存、谋发展的同时,对中国养父母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慈爱胸怀铭记在心并积极投身中日友好事业。郭公使表示,今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给中国等亚洲国家人民带来深重灾难,包括日本遗孤在内的日本人民也是那场战争的受害者。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牢记历史,是为了开创未来;不忘战争,是为了维护和平。中日双方应该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共促和平发展、共谋世代友好,为亚洲和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谷内繁和藤元正人在讲话中表示,厚生省和所泽市今后将继续加大对战争遗孤的援护力度,并呼吁日本社会对这个特殊群体给予更多关心和援助,以便他们更好地融入日本社会。

随后进行的演出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用真实照片、录像与表演相交织的手法演绎出日本遗孤·遗妇的人生道路以及中国养父母的宽阔胸怀;第二部分由全体日本遗孤以及家属共同表演的独唱、日本舞蹈、合唱、中国杂技、京剧以及舞蹈小品等节目组成。演出中再现中国养父母大爱无疆的场面催人泪下,战争遗孤呼唤珍爱和平、反对战争的声音情真意切,现场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人民网,评论,海外网评,望海楼,海外猛评,记者看台湾,要闻解读,海外网评,外媒看中国,环球博览,华人,华侨,留学生,文史,娱乐,财经观察,台湾趴趴走,创新,要闻解读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