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看望在日中国留学生和学者

2019-06-06 13:5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6月3日下午,驻日本大使孔铉佑来到使馆教育处看望在日中国留学生和学者,与60多名中国留学生学友会骨干及华人学者团体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郭燕公使、胡志平公参陪同参加活动。

孔大使在讲话中向广大在日学习和工作的中国留学生及学者表示亲切问候。

孔大使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值得让每一位中华儿女感到骄傲。他强调指出,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但这只是中华民族走向富强的一个开始。包括现在的中美贸易摩擦在内,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还会有更多的挑战、更多的矛盾、更多的风雨。希望大家用自己的眼睛观察世界,用自己的头脑研究世界,要学会去伪存真,对祖国的发展更加坚定信心。

孔大使鼓励大家要勇于承担时代责任,学习真本领,发挥大作用,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

孔大使与在场的学生和学者亲切交谈,耐心听取大家的汇报,热心关心大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特别嘱咐大家要注意安全,保持身心健康,在刻苦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多为中日友好作贡献,不辜负家人和祖国的期望和重托。

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学者纷纷表示,大使到任第4天就来看望我们,感到非常激动和温暖。听了大使的讲话,让我们更好地认清了形势,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奋发向上,以更好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驻日本大使馆网站)


责编:刘金鹏、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