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看望日本籍解放军老战士

2019-06-17 14:0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6月13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看望岩本农夫雄、山口盈文、山边悠喜子、北浦佐都子、华井满、砂原惠、入角和男等日本籍解放军老战士。驻日本使馆杨宇公参陪同。

孔大使表示,日本籍解放军老战士为中国革命和民族解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返回日本后又为推动中日民间友好做了大量有益工作,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大家的功绩。孔大使向老战士们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中日关系近况,鼓励老战士们继续关注中国发展建设,并为促进中日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老战士们回顾了参加解放战争及新中国建设的经历,表示十分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驻日本使馆对日籍老战士的关心。今后愿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继续推动日本社会反省战争历史,并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来源:驻日本大使馆网站)


责编:刘金鹏、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