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守初心 一日领馆送上门

2019-07-11 15:32: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7月8日下午,驻日本使馆在横滨山手中华学校举办“一日领事馆”活动,受到广大侨胞热烈欢迎。

横滨是我老华侨主要聚居地之一,高龄老人多,出行不便。驻日本使馆改变迄今“一日领事馆”只去边远领区的做法,为出行不便的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

本次“一日领事馆”现场火爆,总计受理110名侨胞各类办证申请。除网上预约的普通申请者外,20名60岁以上老人,40名16岁以下未成年人均免除预约手续,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大家对此一致予以好评。

横滨山手中华学校校长张岩松带领学校老师,中日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剑波带领10余名会员为申请者提供了热心帮助。其中,最小的志愿者只有5岁。

詹孔朝参赞在“一日领事馆”活动结束后出席了横滨华侨总会年会活动。詹孔朝致辞表示,“外交为民”是领事工作初心,侨胞需求就是使馆的任务,使馆将根据侨胞需要适时再到横滨举办“一日领事馆”活动。

此次“一日领事馆”活动受到侨胞们交口称赞。

(来源:驻日本大使馆网站)


责编:刘金鹏、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