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

2019-08-16 11:26: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8月5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到任拜会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驻日本使馆杨宇公参、张秀良陆军武官及日本防卫省防卫政策局局长槌道明宏等在座。

岩屋大臣欢迎孔大使履新,表示日中互为永远的邻国,构建面向未来的、建设性安全关系,对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向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加快建立海空联络机制直通电话、推进防务部门负责人互访等防务交流合作。期待与中方在朝鲜半岛事务上保持沟通协调。

孔大使表示,在中日双方共同努力下,当前两国关系保持改善发展的良好势头。防务安全是中日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恪守“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相互支持对方和平发展”的政治共识,朝着两国领导人确定的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这一目标,建立符合新时代的安全关系。希望两国防务部门加强沟通交流,妥善管控分歧,增进安全互信,为下一步两国高层互访营造有利氛围。希望日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来源:驻日本大使馆网站)

责编:刘金鹏、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