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大地震 日本神户29万人参加集体安全训练

2016-01-15 10:30:3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本月17日是阪神大地震发生21周年的日子,日本神户市政府14日实施了大家集体采取行动保护自己的地震时安全训练。据市政府称,事先报名的市民及在职人员等约29万人参加。

  据报道,该训练假定发生了最大震度(日本标准)为6强的南海海槽大地震。上午10点,手机短信和防灾行政无线电广播通知训练开始,全市各学校及单位的参加者当场采取了弯腰保护头部等安全行动。

  除参加者外,神户市内所有人都通过手机区域紧急短信收到了海啸警报。

  在“大荣超市神户三宫店”地下2层,当地时间上午10点广播播放“训练、训练、发生地震了”、“请待在原地不动”等通知后,蔬菜及鱼类柜台的工作人员等约40人一齐将空购物篮盖在头上。

  来自神户市垂水区、阪神大地震时为初三学生的该店鲜鱼课长久保博树(36岁)称:“踏入社会后再次接受训练,让我知道发生灾害时该怎么办。”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