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设计师山本耀司: 全身心地投入一件事

2017-01-11 14:20: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微信公众号T台介绍,近年的亚洲时装界,除了看中国以外,还要韩国和日本。韩国时尚清新,让人赏心悦目,但是韩国太嫩也太愣。韩国没能出撼动世界的大师级时装设计师。

韩国这个夹缝中尴尬的小国, 汇聚的文化都是半路出家。他们很急迫地在补课,各种拿来主义,流行文化青春鲜活,貌似跟美国走得很近。

日本人自比为顺流而下的木头, 他们对自然有很深的敬畏, 这份敬畏赋予他们沉寂, 在沉寂中产生出源自内心的力量, 一种专属于日本的可怕力量。

所以日本这个弹丸之地, 倒是出了一帮大师级人物,如三宅一生、川久保玲、山本耀司。他们天生负载着日本文化,动用沉寂中的强势内心, 在上个世纪70年代出道、80年代展露锋芒、90年代东山再起, 对世界时装界的影响力一直持续到当今。

另据中国服装网报道,山本耀司是世界时装日本浪潮的设计师和新掌门人。他以简洁而富有韵味,线条流畅,反时尚的设计风格而著称。60年代末的日本,裁缝的行业的地位极其低下,甚至是不受待见的,他们要走家串户量体裁衣,只能走小门,山本耀司的母亲就是那个年代的裁缝。天生对世俗观念、小资产阶级情调、规范着日本人生活的老条条框框看不惯的山本耀司决定做点什么。

从应庆大学法律学毕业后,山本耀司发现,二战后,许多日本妇女不得不走出家门到外面工作以补贴家用,但她们并没有真正得到同男子平等的待遇。为了使妇女们工作时穿着方便一些,山本耀司开始为她们设计宽松而且舒适、灵巧并且漂亮的衣服。

山本先生之所以会成为大师,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如果他想做一件事情,他会全身心地投入。他很擅长很多事情,例如:他的空手道是黑带,画画地非常好,象棋棋艺高超,吉他弹得非常好听等等。

让我们见识一下裁缝出身的山本耀司用纯裁剪,裁出的极简魅力:

blob.png

    台主稍微出卖一下他: 山本的衣服,对着装者的要求其实非常高。形体必须高瘦 + 神情必须脱俗,否则: 就呵呵了。

blob.png

    想象一下身体减短1/3 + 加宽1/3,人再猥琐一点,会是个怎样的画面?

blob.png

对西方人来说,山本是个迷,集东方细致沉稳和西方的浪漫热烈于一身的谜。山本用他的时装做无国界的穿越,把这个谜底坦坦荡荡地展示人前。

blob.png

    为了让这些女人们在工作时更加方便自在,山本开始为她们设计宽松舒适,同时又灵巧漂亮的衣服。

blob.png

    山本的服装实际上以男装见长,他从不理会性别,执意用男装概念去设计女装。

blob.png

山本耀司的服装标牌上曾经出现过这样的字句: 还有什么比穿戴得规规矩矩更让人厌烦呢?在他的皮衣系列里, 把这种叛逆的品牌意念表达得非常强烈。

blob.png


责编:刘金鹏、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