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来日慰侨演出成功举办

2016-01-21 10:29: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53275295669996.jpg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合影。

中国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1月11日晚在东京银座博品馆演出大厅举办了2016年新春慰侨演出。来自日本各地的各界在日华侨华人团体代表及日本友好人士代表出席了这场精彩的新春慰侨演出。随同艺术团来日本看望、慰问在日本侨胞的国务院侨办领导人,中国驻中国大使馆公使郭燕女士、大使馆总领事王军先生、文化部陈铮参事官、在日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先生等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国务院侨办领导和大使馆郭燕公使在演出前致辞,在新春佳节来临之即,代表祖国向广大在日本的侨胞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祝贺在日本的广大侨胞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成功,合家欢乐。

在日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先生也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祖国亲人在2016年新春开始之时,给在日本的广大华侨同胞带来祖国的关怀和深情厚意。在日广大华侨同胞一定心向祖国,努力奋斗,为日中友好事业,为祖国的经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这次国务院侨办派出的慰问侨胞演出团,是由中国著名的铁路文工团为基础,,由中国著名艺术家组成的艺术实力很强的艺术演出团体。中国著名男高音独唱家杨博程先生的独唱歌曲“妈妈”唱哭了几乎全场的观众。歌词中“不管你走多远,不管你在干啥,妈妈永远是你的家”,动人心弦感人之深,使在场的观众都想起了自己的妈妈。中国著名杂技演员王强先生给大家表演了多次荣获国际杂技大赛金奖的节目“晃管”,王强先生不可思议的杂技艺术为全场观众献上了终生难忘的、惊心动魄的艺术体验,使观众感到中国的杂技艺术的博大精深。

中国著名京剧演员王蓉蓉老师和杜鹏老师是夫妻搭档,他们俩为观众表演了中国京剧的经典之作“四郎探母”中的选段,王蓉蓉老师和杜鹏老师的京剧唱腔、表演动作、眼神、表情,真是不愧为中国现在在世的京剧大师和人间国宝,他们的演唱让人如痴如醉,是极高的艺术享受。

中国著名女高音独唱家姜莉女士的高歌“美酒一杯”,把观众的气氛、心情推上了高潮,姜莉女士的引吭高唱带动了全场观众的合唱和共鸣,一位在日华侨同胞的男士激动不已,自动跑到台上为姜莉女士伴舞,台上台下的互动,使观众和演员融为一体,共同为祖国欢呼,共同为祖国歌唱,台上台下掌声经久不息。

全国杂技大赛金奖获得者,中国著名魔术表演家于点儿女士的魔术表演把观众带进了眼花缭乱,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场景,一套接着一套的魔术把观众引入神奇的世界,受到在日侨胞的极大欢迎和喜爱。也给观众留下无尽的思索和永远不可解答的联想。另外两位杂技演员邢立军先生和林琦先生是法国国际杂技大赛的铜奖获奖者,他们表演的“两人球技”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双人配合默契,动作精练,演技高雅,上品,应该是最让人享受,最让人回味的杂技之一。属于健康杂技,高品味杂技,属于观众看后也想去模仿的健身杂技,难怪能荣获国际杂技大赛的铜奖。人类对美好艺术的鉴赏力,评判标准基本上是一样的。

慰问艺术团的舞蹈演员为观众表演了精彩的民族舞蹈“红红火火”,红绸带,红衣裳,红背景,给观众带来家乡的节日感觉,节日的气氛和无限的回忆。

在日本多年的老华侨很少能看到这样红红火火的场面,很少能听到家乡的唢呐、腰鼓的声音。我看到旁边的几位七、八十岁的老华侨,在看到台上舞蹈演员身着红装手舞红绸带,手持红腰鼓,在欢快歌舞时,眼睛里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几次擦拭眼泪也止不住。他们可能想起了家乡,可能想起了自己的童年,可能想起了自己的已经不在世的父母乡亲……,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动情时。祖国来的慰问团触动了他们的内心,触动了他们的情怀,祖国啊,母亲,不管游子离家多久,不管游子离家多远,祖国永远是自己的家,祖国永远是保护自己的母亲。我陪着老华侨们也流下了感慨的眼泪。

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登台和演员,和各位领导合影留念。不少观众委托我,让我用报导,用文章表达在日华侨同胞对慰问团的演员,对各位领导,对国务院侨办,对中国大使馆的领导,对我们的祖国谢意和敬仰,也祝愿祖国更加强大富强。(日中新闻社记者韩晓清)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