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对大和号战舰进行潜水调查 曾被美军击沉

2016-02-14 14:36:4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13日报道,日本海军战舰“大和”号在太平洋战争中被美军击沉后沉入鹿儿岛县西南海域的海底。“大和”号建造地广岛县吴市宣布,已在2015年度补充预算案中列入8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45万元)用于对其进行潜水调查。

  为筹措这笔经费,日本吴市政府将提供部分资金,并正向国家申请补贴。据悉,调查将委托给民营公司,使用可在船上进行遥控的无人潜水探测仪。

  据吴市介绍,去年迎来了战后70周年,以此为契机利用最新技术对“大和”号的现状进行细致拍摄,目的是收集有关资料,拍得的照片和视频计划在大和博物馆(又称吴市海事历史科学馆)展出。现在尚无打捞船体的计划。

  大和博物馆此前曾展出民间人士拍摄的该船影像等。去年迎来开馆10周年,累计参观人数达到1000万人次。据悉,这是该市首次将“大和”号潜水调查费用列入预算。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