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拟利用长假赴俄罗斯索契与普京会谈

2016-02-14 14:36:3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日媒报道,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政府12日开始就首相安倍晋三利用长假期间访问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一事与俄方展开了协调。与俄总统普京的会谈日程将以5月6日为主进行探讨。

  日媒指出,为了迎接今夏的日本参院选举,安倍方面有意给国内营造出“北方四岛”问题谈判取得进展的印象。如何说服或对“日俄接近”感到不满的美国将是今后的课题。

  15日在东京举行的日俄副外长级磋商将具体协调日程。为了给首脑会谈铺路,俄外长拉夫罗夫有意在安倍访俄前先访日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

  分析称,之所以利用长假访俄,是由于为了加深两位首脑的个人互信关系,安倍方面认为充分确保在当地的逗留时间较为理想。加上正如一名消息人士所说,“从兼顾国会日程而言很难在长假以外长期离开”。

  索契是黑海沿岸的疗养地,俄总统公邸坐落于此,当地作为2014年2月冬奥会的举办地而广为人知。

  据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已于本月上旬派外务省欧洲局局长林肇前往华盛顿以获理解。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