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刮起今春首阵较强南风 或引发暴雨雷电

2016-02-14 14:36:0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本月14日,日本列岛受急速增强的低气压及来自南方的暖气流影响,大气呈现不稳定状况,各地自凌晨起出现暴雨和强风天气。

  其中,日本关东、东海、北陆和中国地区刮起“今春首阵较强南风”。日本气象厅呼吁需注意防范雷电、暴风、塌方和雪崩。

  据日本气象厅观测,新潟县佐渡市的最大瞬间风速为30.2米,静冈县御殿场市为27.5米,东京都江户川区为27.2米。爱媛县鬼北町以及和歌山市分别观测到1小时降雨量达到42.5毫米和33.5毫米的强降雨。

  另一方面,日本各地气温也有所上升,截至当地时间14日上午10点,东京中心地区气温为18.8度,大阪市内为19.5度。

  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公司已决定停飞14日的总计60多个国内航班。在东京都大田区的某酒店建筑工地,脚手架在强风中倒塌。

  低气压将由日本海途径北日本,14日夜里挺进千岛列岛近海。预计15日日本各地气温将大幅下降,需要注意身体应对气温骤变。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