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名提倡男性休产假的国会议员因婚外恋辞职

2016-02-15 09:57:08来源:人民网 字号:

  日本一名主张男性休“产假”的国会众议院议员因被媒体指称存在“婚外恋”问题,于12日宣布辞去国会议员职务。

  因“婚外恋”而辞职的是执政的日本自民党党员宫崎谦介,现年35岁,2012年首次当选日本国会众议院议员,2014年再次当选。宫崎谦介以主张职场男性在妻子生产前后休“产假”而受到日本舆论关注。

  日本媒体日前称,宫崎谦介上个月月底在京都与一名女性艺人幽会,且证据确凿。幽会事件发生在宫崎谦介的妻子即将生产之前。本月5日,宫崎谦介同为自民党的国会众议院议员的妻子在5天后生下一名男孩。

  宫崎谦介不止一次被日本媒体指称存在“婚外恋”问题。2006年,宫崎谦介与同为自民党众议院女性议员结婚,3年后离婚。媒体称离婚原因与宫崎谦介的“婚外恋”有关。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