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举行副外长级磋商 为安倍访俄会晤普京铺路

2016-02-15 09:55:1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今年5月访俄并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晤等相关事宜,日本与俄罗斯两国政府于本月15日正式就此展开协商。

  据报道,此次在东京举行的会谈系日俄两国副外长级会谈,日本外务省负责日俄关系的担当大使原田亲仁和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出席了会议。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一直难以实现访日的背景下,安倍计划在5月上旬利用日本黄金周期间出访俄罗斯地方城市索契,并与普京总统举行会谈,并就两国争议领土主权问题寻求恰当的解决方案。

  索契是黑海沿岸的疗养地,俄总统公邸坐落于此,当地作为2014年2月冬奥会的举办地而广为人知。

  有分析指出,由于日本在乌克兰问题上对俄罗斯实行了制裁,俄罗斯在两国争议领土问题上态度一直强硬,故在此次副外长级会谈中,恐难获得令日本满意的成果。日本政府正期待在今年4月底之前,能够邀请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到访东京进行深度磋商。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