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重启修宪讨论 意在支持安倍并煽动舆论

2016-02-17 08:32:0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16日在党总部时隔约8个月再次召开“修宪推进总部会议”。这是前法相森英介2015年10月就任总部长以来的首次会议。

日媒称,此举旨在支持有意将修宪作为夏季参院选举争论点的首相安倍晋三并唤起舆论。森英介在会后列举了感到有修宪必要的条款,其中包括第九条和前言等。

森英介在会上指出“修宪推进总部的使命在于促使国民形成共识”,他还表示有意检验学校等实施宪法教育的方式是否妥当。他接着向记者强调称:“(修宪)对于首相来说是非常大的目标。我将体察他的意向并推进此事。”

日本政治学者、熊本县立大学理事长五百旗头真在当天的会议上发表了题为“战后史与修宪”的演讲。修宪推进总部今后打算在参院选举前每月举行一次学习会。

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在记者会上指出:“自民党是以自主制定宪法为政党基本方针而启动的。”他还表示“如果确实以修宪为目标,那么若不进一步脚踏实地向前迈进,就不会成功”。

另一方面,自民党参院干事长伊达忠一在记者会上表示:“不希望将修宪作为参院选举争论点之一。希望就更切身的问题提出政策主张。”

日本自民党2015年10月调整人事安排,由森英介接替船田元出任修宪推进总部长。2015年6月,在船田担任执政党首席干事的众院宪法审议会上,包括自民党推荐者在内的3名宪法学者一致认为安全保障相关法“违宪”,致使该法违宪论扩散开来,船田之后被更换。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