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又现政治丑闻 经产相被疑偷藏税金

2016-02-25 09:55:31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2月21日报道,继日本环境相丸川珠代口出脏话、日冲绳担当相岛尻安伊子不识汉字丑闻及日本法相岩城光英无法回答日北方担当相质疑事件后,日本内阁又被爆出经产相林干雄被疑卷入税金不明案。安倍政权阁僚相继被爆政治丑闻。

  据悉,在2011-2014年林干熊任代表期间的日本自民党支部有3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5万元)被作为其本人组织活动费支出。林林干雄在这4年间有42次税金支出、每次支出约3万至17万日元不等。计算每月约有1至2次支出而且支出日期多集中在月末。这种税金的支出状况令人生疑,由党本部转到支部账面上的政党助成金来源于国民税金,却流入林干熊个人口袋又算是怎么回事呢。

  针对这样的质疑日本《新闻赤旗》到林事务所进行采访时,事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政府机关刊物不进行口头回答。这种模糊的回应使人更加质疑,若不是真有此事事务所大可以清楚否定。而当日本日刊现代日本再次与林事务所协商采访时却一直得不到回复。

  详细了解政治资金的日本大学政治学教授岩井奉信表示,“政治资金管理法没有规定政党支部不可以支付给议员本人资金,而且也没有规定议员有义务要报告资金具体使用途径。因此即使政治资金流入个人口袋国民也不会知晓。常识上如果资金被用于政治活动的话应会有部分记录,虽然法律上并没有硬性规定,但是为了被媒体问到时能够堂堂正正说明也会这样做吧。而林事务所的反应足以使得国民质疑税金的使用是否合理、有没有流入林个人口袋。”

  日本媒体认为,林干雄如同跳梁小丑一样在掩饰自己,与其着力掩饰不如先履行好向国民负责的义务。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