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奥巴马曾在电话会谈中劝安倍“不要访俄”

2016-02-25 09:55:0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日媒:奥巴马曾在电话会谈中劝安倍“不要访俄”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

  据日媒报道,多名日俄消息人士23日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本月9日的日美首脑电话会谈中曾谈到“希望安倍晋三放弃5月访俄计划”。

  据悉,奥巴马表示“现在时机不当”。安倍没有同意,两人未达成共识。

  日媒称,安倍力争在任期间解决与俄方的领土争端问题,因而展现出“对俄接近”的一面。上述消息证实了不仅是美国外交部门,奥巴马本人也对此抱有强烈不满。安倍准备争取实现访俄,但如何说服美国势必面临重重困难。这也有引发日美关系脱离正轨的可能性。

  据消息人士称,奥巴马就希望安倍不要访俄的理由谈及了在乌克兰局势和叙利亚内战方面俄罗斯与美国立场对立。奥巴马就安倍访俄表示为难。有意见分析,美方是担忧若日本对俄关系改善,会有利于俄方。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