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七成大学生欲参加今夏参院选举投票

2016-02-25 09:53:2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大学生生活协同组合联合会(简称生协联)24日公布的“学生生活实情调查”显示,71.1%的大学生回答将参加今年夏季参院选举的投票。

  回答关心政治的人数比例为64.5%,较2013年的上回调查增加了2.9个百分点。

  生协联分析称:“拥有选举权的年龄降至18岁以及大学生组织‘SEALDs’活动等或提高了学生对政治的关心程度。”

  此次调查于2015年10月至11月实施,日本全国30所大学的9741名学生做出了回答。回答“一定会去”参加参院选举投票的占27.9%,回答“尽量去”的为43.2%。

  调查还显示,关心投票及政治的学生较不关心的学生更倾向于认为日本的未来“充满光明”。

  上回调查中对政治较少关心的女生及理科生回答“关心”的人数有所增加,生协联分析称:“这或许是因为对于年轻人而言切身感受政治的机会变多了。”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