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使馆举办侨团发展研讨会

2016-03-04 15:19: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官网消息,2月25日,驻日本使馆举办侨团发展研讨会。郭燕公使、王军参赞兼总领事以及东京地区侨团代表约80余人参加。

郭公使对旅日华侨华人长期以来为推动中日民间交往、促进祖国发展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近年来在旅日侨胞不懈努力和使馆鼎立支持下,旅日侨团取得长足发展,同乡会、学友会、行业协会等数量不断增加,规模和实力日益壮大,成为中日交往的桥梁与纽带之一,也是祖国海外侨务工作值得依靠的重要力量。使馆是广大侨胞在海外温暖的家,也是广大侨胞在海外最坚强的后盾。使馆组织召开侨团发展研讨会,希望围绕侨团的健康、有序与和谐建设,充分倾听侨界的意见与呼声,以利于今后更好引导侨团发展。使馆将充分吸纳有关意见建议,在今后工作中更好指导侨团健康有序发展,推动旅日侨团不断发展壮大。

王军参赞兼总领事表示,近年来,在日侨胞横向联系明显加强,各类同乡会、校友会、商会、文艺团体等相继成立。侨团不断增多,其义务和责任增加,为侨胞提供了更多交流平台,但也出现了无序发展等问题,侨胞要求使馆对侨团加强指导的呼声不断高涨。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研讨会,引导侨团健康、有序与和谐发展,更好发挥侨团团结同胞、促进中日民间友好的作用。

会议分析了侨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困难,探讨了侨团健康有序发展的原则和规划,并讨论了“驻日本使馆领事部领区2016年侨团发展倡议书”。与会侨团代表纷纷表示,使馆组织本次研讨会非常及时,为今后侨团发展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具有积极意义。

中新社、《中文导报》、《东方时报》和《现代中国报》等中国驻日媒体、华文媒体对研讨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