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娟:中日文化交流产业渐入佳境

2016-03-09 10:22: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60309102738.png

QQ截图20160309102744.png

日本杰尼斯事务所打造的“SHOCK”等系列音乐剧,被日本媒体誉为“最难买到票的舞台剧”,由于内容精彩、佳评如潮,成为一年一度的盛事。

事实上,一票难求的《云南映像》也早已成为根植于日本观众内心的年度盛事,每年3月前后,往年看过演出的观众会纷纷发邮件、打电话询问公演日程。

如今吕娟所创建的Albax集团已经发展成为横跨人才派遣、旅游、文化交流以及中日传媒四大领域的集团公司。去年,太阳升集团与人民日报签约,负责人民日报旗下海外网日本频道的运营。她认为,作为文化产业之一的传媒业,尤其是以网络平台为核心的媒体事业格外引人注目,在整个文化产业不断向前发展的时候,这个平台非常有意义,也大有可为。

为了跟上事业的发展,吕娟开始攻读文艺学博士,她说:“《云南映像》能在日本成功推广,与留学时代学习日本文化专业有关,今后事业上还会遇到各种新的挑战,唯有不断学习,不断超越自我,才能滴水穿石,获得成功。”(孙辉)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