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通过《自杀对策基本法》修正案 规定地方政府义务

2016-03-25 09:46:08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3月22日报道,日本众院全体会议22日一致通过了新规定地方政府有义务制定防止自杀计划的《自杀对策基本法》修正案,将于4月1日施行。虽然自杀人数本身趋于减少,但是由欺凌等引发的年轻人自杀问题仍然很严重,在基本法施行迎来第10年之际,还加强了学校方面的举措。

  据报道,修正法明确规定“争取实现没有人被迫自杀的社会”。过去只规定了中央政府制定自杀对策的义务,而修正法要求所有都道府县和市町村都要制定对策。据悉,此举旨在促使各地各自分析自杀者所面临问题的倾向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应对。

  修正法还规定中央和地方政府要完善学校等方面的咨询体制,并以教员等为对象开展研修。修正法还写入学校要同家长及当地居民携手,对儿童和学生进行有关“SOS出动方法”及应对压力方法的教育和启蒙。

  据警察厅和内阁府称,2015年全国自杀人数约达2.4万人。虽然连续6年减少,但初、高中生的自杀人数比上年增加31人,达到343人,是2007年采用现行统计方法以来最多的一年。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