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麦当劳广告现韩式鞠躬行礼画面 引发争议

2016-04-15 10:41:39来源:环球网 字号:

日本麦当劳广告现韩式鞠躬行礼画面引发争议

  广告截图

  据香港《东方日报》4月14日报道,日本与韩国素有历史争议,近日一段在日本播放的麦当劳广告,就再次引起两地的文化冲突。有日本网民表示,广告内的日本店员以韩式鞠躬行礼,斥责麦当劳挑战当地文化,更有人呼吁抵制麦当劳。

  从视频中可见,一名日本麦当劳店员正在接待客人,她的双手交叠放在腹前,面露笑容地向客人鞠躬,看起来并没有问题。不过广告在网上引起热议,有人指这样的鞠躬并不符合日本传统文化,而是韩式行礼,直言“麦当劳你是想跟日本开战吗?”又呼吁民众抵制麦当劳;但亦有人表示不要小题大做。

  据报道,麦当劳为免惹来更多非议,已经将广告除下。在日本鞠躬中,人的手臂会垂直、手肘不会张开;而韩式鞠躬则是双手交叠于腹部前方,手肘也会张开。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