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两场众院补选投计票在即 选战结果将见分晓

2016-04-25 10:30:2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作为夏季参院选举前哨战的众院北海道5区与京都3区补选将于24日进行投计票。安倍晋三政府推进的安全保障相关法、安倍经济政策以及育儿政策成为争论焦点。朝野政党高层于选战最后一天的23日进入选区谋求支持。

  这是第三届安倍政府启动后的首次国会选战。选举结果或将左右安倍围绕众参同日选举的最终判断和在野党联手迎战的走向。

  北海道5区因自民党前众院议长町村信孝去世而举行补选,执政党和在野党展开对决。由公明党和守护日本之魂党推荐的町村女婿、自民党新人和田义明(44岁)与民进、共产、社民、生活4党推荐的无党派新人池田真纪(43岁)展开激烈的竞争。

  自民党员、外相岸田文雄23日在北海道北广岛市发表演讲,强调“在严峻的国际形势下,要想显示日本的存在感,国内政治稳定必不可少。此次补选结果或将使参院选举和日本政治发生巨大转变。”

  在京都3区,参选的有大阪维新会新人森夏枝(34岁)、民进党前众议员泉健太(41岁,由社民党推荐)等6人。该选区进行补选是因为被曝出婚外情的前众议员宫崎谦介(已退出自民党)辞去议员职务,因此执政党放弃推举候选人。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