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地震灾后重建补充预算案将提交日本国会

2016-04-26 09:55:3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的国会对策委员长佐藤勉本月25日与民进党的国对委员长安住淳举行会谈,通报日本政府计划最快于5月13日在内阁会议上敲定为开展熊本地震灾后重建工作而编制的2016年度补充预算案并提交国会。

  据报道,自民党方面希望民进党为预算案尽快获得通过给予协助。安住对此表示同意。据分析,补充预算将用于确保灾民住房、生活重建补贴等,财源为赤字国债。

  佐藤在会谈后向媒体透露“听说规模为数千亿日元”。自民党计划在获得在野党协助后,力争最晚5月20日通过预算案。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也获得在野各党的协助,早日通过”。

  本届日本国会会期到6月1日结束。日本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表示将视需要为补充预算获得通过提供合作。有关补充预算案编制工作,安住要求首相安倍晋三与冈田展开磋商。佐藤表示将在与安倍协商后作出答复。

  鉴于自民党新人在众院北海道5区补选中赢得胜利,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25日在东京就今后的政权运营、国会日程等进行了会谈。在野党方面则急于展开协调以迎接夏季的参院选举。

  由于24日的北海道5区补选竞争激烈一度胜负难分,谷垣与井上认为以民进党与共产党为主的在野党合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确认自公两党将保持团结,在参院选举中进一步加强合作。

  此外,双方还围绕如何处理放弃在本届国会期间通过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相关法案等进行了协商,计划在众院继续开展审议。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