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市半数受灾家庭今后仍想住在临时安置点

2016-04-29 09:43:0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4月24日拍摄的日本熊本地震震中灾区益城町一带建筑损毁严重。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熊本地震中受灾的熊本市28日公布了生活在临时安置点的约9000户家庭做出回答的意向调查结果。49.1%的家庭今后仍想住在临时安置点。

  对于理由,回答“因余震而感到不安”的最多,占到69.5%。此次调查表明,随着熊本地震以来余震超过千次,灾民对余震忧心忡忡。

  当天,熊本县各地政府开始受理借用租赁房屋向灾民无偿提供的“准临时住宅”入住申请。

  此次调查于23日至25日在熊本市内所有临时安置点向每个家庭以发放卡片的方式实施,对今后的愿望等给出了可以多选的设问,约占半数的9176户家庭(成员共计19605人)做出回答。

  今后仍希望留在临时安置点的家庭要避难的理由中最多的也是“因余震感到不安”,比例达到82.7%。

  熊本市表示:“随着余震趋于平静,(避难人数)会逐步减少,但有必要探讨旨在恢复其日常生活的举措。”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