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委会主席承认曾为申奥汇款 称系正式业务委托

2016-05-16 10:02:43来源:环球网 字号:

法国司法部门就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会时涉嫌向前国际田联主席方面汇入巨款展开调查。据日本共同社5月13日报道,曾任申奥委员会理事长的日本奥委会(JOC)主席竹田恒和当天在东京承认了汇款的事实,表示:“那是针对业务的咨询费,我们认为没有问题,确信申奥活动是公正的。”

据东京奥运申办小组称,汇款是针对申奥计划的制定、方案指导等与申办相关的提案和游说、信息分析等的咨询费用,“是基于正式业务委托的等价报酬”。该汇款在2013年7月和10月分两次经注册会计士审计后汇出。

日本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基于正式的业务委托支付等价报酬,是正当的商业交易。”

此前,英国《卫报》报道称,在法国检方调查中,东京奥运申办小组涉嫌把130万欧元转帐至新加坡Black Tidings公司的秘密账户中,以取得2020年奥运主办权。该账户与时任国际田联的市场顾问迪亚克的儿子帕帕·迪亚克(Papa Massata Diack)有关。

关于法国检方指出的巨额汇款,竹田承认汇给了位于新加坡的咨询公司。据称“Tan”姓人物经营的该公司擅长就申办国际赛事对亚洲和中东的信息进行分析。谈到对方的银行账户和国际田联前主席迪亚克儿子的关系时,竹田仅表示“不知道,无法确认”,留下了疑云。

据共同社进一步调查,竹田所指汇款的咨询公司所在地为新加坡郊外一栋旧公营住宅的一个房间,没有显示该企业的门牌等标志。新加坡贪污调查局正在配合法国有关部门进行搜查。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