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伊势志摩峰会开幕在即 日本警方加强周边警备

2016-05-17 09:41:3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开幕在即,这是继八年前的北海道洞爷湖峰会后再次在日本召开。

为此,日本警方以主会场三重县贤岛及伊势神宫为主启动了24小时全天候警备态势,当地交织着欢迎氛围和紧张严肃的气氛。

“今天是来做什么的?要去哪里?”有记者一到贤岛站就受到日本警察盘查。进入5月后,全国各地的相关人员前来支援。游客的身影减少,而县外牌照的巡逻车和白色摩托来来往往。

贤岛位于志摩半岛南部的英虞湾里侧,通往贤岛之路仅有两座桥。虽然看起来容易展开警备工作,但周围也有许多可藏身的大大小小的岛屿和小湾。警察正式展开车辆盘查,在难以一眼望尽的小湾通过小艇巡逻加强了警戒。

伊势神宫可能成为各国首脑到访的一处景点,其附近也严加戒备。日落后的鸟居(神社入口的日式牌坊)前和参拜者往来的门前町等地随处可见警察。游客无奈地说:“戒备森严不便观光,但若是为了反恐也没办法。”

伴随车辆和船只管制的警备工作对于迎来繁忙季的珍珠养殖业和旅游业带来不小影响。不过,三重县警方警备部长筱原英树寻求理解称“让峰会顺利举办,也会保护居民的安全”。

据悉,此次峰会的主题是反恐措施。为了防止利用小型无人机等巧妙手段的恐袭威胁,当地持续紧张。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