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业人士:中国在世界旅游市场举足轻重

2016-05-20 09:22:2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日本旅游业人士:中国在世界旅游市场举足轻重

图为田川博己在东京接受采访。 王健 摄

正在北京举行的由世界旅游组织和中国国家旅游局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为近年颇受益于中国旅游市场的日本旅游业界高度关注。

日本旅行业协会(JATA)会长田川博己此前在东京就此接受中国媒体采访之际认为,中国在世界旅游市场的作用举足轻重。

这位日本最大旅游行业组织的负责人认为,未来亚洲将成长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旅游市场之一,而中国将在其间起到关键作用。他称,目前全球国际旅行者人数规模将近12亿,其中欧美国家占到较大比重。有预测显示,全球国际旅行者人数到2030年将达到18亿规模,而届时亚洲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其国际旅行者人数有可能达到4.8亿规模。

田川认为,中国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且经济发展迅速,出境游人数也在快速增长。因此,中国将在亚洲乃至整个世界的国际旅行者人数增加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他称,在这样的背景下,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在中国举行,对中国和整个世界旅游业的发展,都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重点聚焦的旅游促进和平、促进发展、促进扶贫等议题,也颇获日本旅游业界人士关注。田川博己在受访中认为,这些议题涵盖了旅游对于世界和平发展所能起到的主要作用。他称,旅游在促进交流方面能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当今国与国之间的交流,仍以商品、货物交易为主,但旅游促成的人员交流,更能加深不同国家人们之间的相互理解,助其消除误解。与此同时,占全球GDP的比重达一成的旅游业,在经济方面的作用也显而易见。其发展有利于扩大就业,进而解决贫困问题。

田川认为,鉴于旅游在深化交流、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中日两国有必要进一步开展旅游交流合作。他并就中国旅游业的发展提出建议,认为应着力于完善旅游市场规范、开发新的旅游资源,以及加强旅游教育。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