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牲畜也用可穿戴设备

2016-05-26 11:19:48来源:新华社 字号:

能监测健康指标的可穿戴设备越来越普及。在日本,不仅是人,连牲畜都用上了这类设备。

在北海道经营牧场的广濑亨(音译)给他饲养的一匹2岁赛马安装了有定位功能、能监测心跳和加速能力的设备。设备把监测到的数据发送到电脑上,供这位53岁的马主分析马儿的健康状况并及时调整饲养和训练方式。广濑亨对日本共同社记者说,他多年来一直靠经验和直觉养马,现在则根据数据作出明确无误的判断,感觉“进入了一个全新世界”。

北海道另外一位牧场经营者、39岁的政寿古田(音译)在他家70来头奶牛身上安装了感应器并下载了一款与之配套的手机应用,用于汇集与奶牛繁殖相关的数据。当他靠近某一头奶牛,这头牛身上的感应器就会连接上手机应用,在屏幕上显示出奶牛的降生日期、患病史、生育记录等信息,对他选择奶牛的最佳繁育时间大有帮助。

专家认为,在因人口老龄化问题严重而备受劳动力短缺困扰的日本,牲畜可穿戴设备的推广对于牧场经营者有着格外重要的意义。(欧飒)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