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向G7首脑推介自动驾驶与燃料电池车技术

2016-05-27 10:27: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网消息,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26日在三重县开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各国首脑展示了无需操作方向盘的自动驾驶汽车等,旨在向全世界推介令日本车商自豪的先进技术。

安倍在峰会会场酒店内使用丰田汽车、本田与日产的汽车,对自动驾驶汽车与依靠氢气行驶的燃料电池车进行介绍。安倍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意大利总理伦齐等在副驾驶座试乘。丰田在现场展示了力争实现在普通道路上自动驾驶的新型测试车。

各家车商纷纷提出力争在举办东京奥运会的2020年实现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的实用化等目标。据分析,这能够减少交通事故与堵塞,而随着老龄化的社会需求也不断增加。各厂商以并非真正的无人驾驶而须有驾驶员跟车为前提,正在推进研发。

有关燃料电池车,丰田与本田分别于2014年12月与2016年3月发售“MIRAI”和“CLARITY FUEL CELL”。由于行驶过程中只会产生水,有望成为新一代环保车。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