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拟发行180亿日元旅行券 重振九州旅游业

2016-05-31 13:0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30日基本确定了熊本地震重建预备费7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15亿元)中首批资金1023亿日元的用途。其中180亿日元将用于发行旅行券以重振旅游业,此外中小企业设施修复费也将获得75%的补助。31日的内阁会议将正式决定。

熊本地震使九州各地的旅游业遭受重创,行程纷纷被取消。为重振旅游业,政府将发行可在全九州旅馆和酒店使用的旅行券以吸引国内外游客。

中小企业设施修复费计入400亿日元。企业须组团制定业务计划后申请补助。此项援助也曾在东日本大地震后推出。其余资金还将用于道路等基础设施修复。

日本国会17日通过了用于熊本地震重建的2016年度补充预算,总额为7780亿日元。其中近九成是用途未定的预备费,政府曾表示将从具有紧迫性的领域开始执行。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