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参院选举大战拉开帷幕 321人准备参选

2016-06-02 08:27: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本届例行国会1日闭幕,朝野政党围绕第24届参院选举的大战即将拉开帷幕。此次是2014年众院选举后的首次大型国政选举,将对首相安倍晋三的政府运营作出评判。据共同社统计,小选区和比例代表选举总计有321人准备参选。安倍在记者会上表示,自民、公明两党组成的执政党将力争夺得过半数即61个改选议席。在可能左右参院选举整体胜负的32个1人选区,民进、共产、社民、生活4大在野党将统一推举候选人,与自民党候选人展开激战。

参院额定议席为242个,此次有一半即121个议席(小选区73个、比例代表48个)改选。自民、公明两党的非改选议席共76个,此次改选如能获得46个即可继续占据过半数议席(122个)。自民党的非改选议席有65个,改选部分若能比现在的50个再多7个就能实现27年来的首次单独过半数。

政府将在2日的内阁会议上敲定“6月22日发布公告,7月10日投计票”的参院选举日程。

参院选举时选举权年龄已降至“年满18岁”,并将出现“鸟取·岛根”、“德岛·高知”的合并选区。

目前各政党小选区和比例代表的参选人数如下:自民党分别为47人和24人;民进党为33人和23人;公明党为7人和6人;共产党为14人和39人;大阪维新会为8人和17人;社民党为4人和4人;生活党为0人和1人;守护日本之魂党为4人和5人;新党改革为1人和7人。小党派52人,无党派25人也计划参选。其中女性78人,约占全体的24%。

上一次2013年参院选举时有433人参选。预计随着4大在野党推进选举合作等,最终候选人将大幅减少。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