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七旬老人将挑战单独驾帆船绕世界一圈

2016-06-03 10:46: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梦想不会老。”日本静冈市从事金属加工业的立尾征男(74岁)将于5日从大阪府堺市港口出发开始驾驶帆船单独无靠港绕世界一周的征程。2001年他自西向东绕世界一圈取得成功,此次将挑战逆风导致难度较高的自东向西行。经历数次挑战的立尾表示:“希望我的同一代人也能怀着梦想精神抖擞地活着。”

立尾将与全长约9米的“伊奥利亚”号帆船踏上为期约1年的征程。他将从小笠原诸岛附近南下,绕过澳大利亚近海再经印度和大西洋向西进发,经过南美大陆最南端的合恩角海域横穿太平洋。之前立尾投入约8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8万元)多次对船体进行加固等,筹备工作历时4年。

立尾的环球之梦过去也曾遭遇失败。2004年和2008年他曾挑战手摇船横穿太平洋,但两次都在中途得到救助,他说“当时真是给大家添了麻烦”。此次他将驾驶自己熟悉的帆船进行新的冒险,强调“想看看自己保有多少精力和体力”。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