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交相称九州高速公路将实施收费优惠措施

2016-06-20 10:45: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8.jpg

6月18日下午,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在熊本县南阿苏村视察后接受媒体采访。(共同社)

海外网6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18日在视察熊本县时对媒体表示,为了振兴受熊本地震影响的九州旅游业,将在九州全境实施高速公路收费优惠措施。今后将研究开始时间、折扣率和对象路段等细节,但“将在暑假前实施”。

石井表示:“整个九州的旅游业受到(地震的)影响。为促进广域观光将实施优惠措施。”据国交省九州地区整备局介绍,考虑实施优惠的高速公路有九州道、东九州道、长崎道、大分道和宫崎道等,但具体路段等尚未确定。

由于当地的强烈要求,加之本月1日起放宽了对九州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的车速限制,发生严重堵车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可以实施优惠措施。

受东日本大地震影响,2011年6月起灾民驾车等利用东北高速公路时无需交费。目前仅对福岛核事故的疏散居民继续实施免费。

石井当天视察了熊本县的应急临时住宅等,还造访了因受灾严重而全线停运的南阿苏铁路,并与担任社长的当地政府高森町町长草村大成等交换了意见。草村在会谈后表示:“传达了力争全面修复的想法,希望得到国家援助。”石井称“将就能提供怎样的援助进行讨论”。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