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日本米其林餐厅被迫停业

2016-06-23 15:57:01来源:新华网 字号:

日本政府官员22日透露,一家因怀石料理而闻名的日本米其林星级餐厅不久前因出现食物中毒事件被勒令停业。

据悉,这家米其林餐厅位于神奈川县海滨城市镰仓,专门经营精制的怀石料理。大约一两周前,有14名食客在这家餐厅食用海胆、鱿鱼和其他海产品后出现腹痛、腹泻症状。

这位分管食品安全的政府官员称,这些食客的中毒症状并不严重,没有入院就医,他们的身体状况在事件被曝光时已经好转。

截至发稿当日,县政府仍在调查这起中毒事件,以核实是海产品出了问题,还是其他因素导致中毒。这家涉事米其林餐厅尚未恢复营业。

自2011年起,这家涉事餐厅每年都被评为米其林一星餐厅。怀石料理极端讲求精致,无论餐具还是食物的摆放都要求很高,但食物的份量却很少,而被一些人视为艺术品,高档怀石料理也耗费不菲。

据一家提供餐厅指南的知名网站介绍,这家餐厅一顿午餐在3800日元(约合36美元)至8000日元(约合76美元)不等,晚餐价格则从9000日元(约合86美元)至1.8万日元(约合172美元)不等。(记者杜鹃,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