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旅游局:中国游客不文明现象并不突出

2016-06-29 11:17:15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随着中国出境旅游人数的增加,中国游客在海外的不文明行为成为众矢之的,并频频为中外媒体所诟病。日前,据日本媒体报道,一名疑似中国籍游客跳进日本名泉接水,此事再次引发舆论对中国游客是否素质低的热议。事件发生在日本京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清水寺寺中,一队游客在“音羽之泷”(音羽の滝)排队接水,有一名说着普通话的疑似中国游客无视长长的排队人群,径直走进“音羽之泷”池中,用大瓶接取从上方涌出的泉水。

对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京都市产业观光局官员福田敏男表示说,虽然有各种报道,但中国游客数量多,基数大,不仅是中国,素质比较差的游客各个国家都有,不觉得中国游客在京都的不文明现象非常突出和明显。

近年来,由于签证放松和日元贬值等因素,中国人赴日旅游人数大大增加。报告显示,京都是中国游客赴日旅游排名第三的城市,第一二位分别是东京,大阪。据京都市产业观光局,中国大陆赴京都游览人数自2013年起激增并不断持续攀升。目前,台湾和大陆是京都的主要游客来源地。美国作为京都传统的主要游客来源国赴日旅游自日本2011年大地震后大幅减少,恢复缓慢。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