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指示标志将统一为国际标准

2016-07-05 08:56: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4日宣布,为了方便外国游客出行等,将研究把设施场所等处的指示性标志与国际标准相统一。为迎接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完善环境使标志所指的位置一目了然。此外还考虑增加标示免费WiFi的场所及祈祷室等约40种标志。

据悉,日本工业规格(JIS)规定有厕所及电梯等约140种指示性标志,但其中一半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标准和设计不同,包括温泉及问讯处等难以为外国人理解的标志。经产省力争明年夏季前后修改JIS,7日将召开首次委员会会议。除了追加标志外,这将是2002年制定指示性标志以来首次进行修改。

经产省出示的方案中,对日本普及的温泉图标做了改动,加进人形以符合国际标准。经产省解释称,目前的标志有可能被外国人理解为提供热餐的设施。

JIS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因此没有修改标志的义务,但以奥运为契机为了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希望借此向地方政府等普及新的标志。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