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京都大力吸引外国留学生在当地就业和定居

2016-07-05 09:13: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7月2日,致力于吸引外国留学生带薪实习的京都府内企业和京都地区大学的外国留学生交流会在京都市的学生信息中心举行。总公司设在京都的制造业和餐饮业等16家公司参加。相关负责人向留学生说明了工作和事业的内容。

据日本媒体报道,京都府、京都市、大学团体等机构于2015年成立了“留学生学习京都网络”。这是“留学生学习京都网络”首次举办此项活动。此举致力于促使外国留学生在汇聚大学的京都本地就业和定居。来自中国、韩国、越南等12个国家和地域的留学生参加。

参加的企业有扩展海外交易的金属加工公司和致力于扩大面向访日客人生意的西式点心厂商、出版社等。外国留学生们关于事业内容和海外战略认真地向相关企业负责人咨询。企业方面也在积极寻求符合企业要求的人才。

就读于立命馆大学社会学研究科的中国留学生刘璐(25岁)表示:“我正在为在日本工作还是回国而犹豫不决。我对制造企业和食品相关比较感兴趣,想在实习之后考虑。”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