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出租车”接送服务走俏日本双职工家庭

2016-07-07 10:12: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8.jpg

图为大阪市设有儿童安全椅的出租车。左边为国际兴业大阪公司的司机山口博士。(共同社)

海外网7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儿童上下学或来往于托儿所提供便利的“儿童出租车”近日走俏日本。在双职工家庭增加的背景下,这一需求升温,即便儿童一人也能安心乘坐的便利度受到好评。商务需求低迷的出租车公司将加强服务,为支援育儿和保证儿童安全作贡献。

国际兴业大阪公司近日在营业区域提供接送服务,今年6月起还利用卫星定位系统(GPS),将儿童上下车的情况及行驶过程中出租车的位置信息实时发送到家长的手机上。付费也可在网上进行。

司机还参加培训学习婴幼儿应急护理技能。约100人成为儿童出租车的“认证司机”。费用为时间制,30分钟2520日元(约合人民币167元)。这种出租车会准备好儿童安全椅去接孩子。司机山口博士(45岁)微笑着表示:“能感受到孩子的成长,(这份工作)很有意义。”

此外,该服务也为夜间突然发烧等急病提供支援。使用该服务的客人高兴地表示:“(在参加学习班)回来的路上孩子也安心睡着了。”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车程多为30分钟以内,利润较少,但负责人表示:“将以接送服务为契机带动平时的生意。”

日本交通公司在高峰时每月订单超过700件,目前正在加紧招收更多的专门司机。国际汽车公司的10辆车也几乎满负荷运转。

据有关负责人称,从促进女性活跃于社会的角度出发,“育儿出租车”也很重要,并表示“正敦促国家制定有关标准,以避免司机的技术和服务参差不齐”。(完)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