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万名学生因熊本地震取消赴当地修学旅行计划

2016-07-11 09:34: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8.jpg

图为6月20日大阪一家初中120名学生成为震后造访的第一批修学旅行团体,该县吉祥物“酷MA萌”在JR熊本站为他们送行。(共同社)

海外网7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由于热门景点熊本城和阿苏地区在熊本地震中受创,加上对余震的担忧,避免选择熊本县作为修学旅行目的地的影响仍在持续。截至6月底,至少有约1.8万人取消行程。为迎接秋季的修学旅行旺季,相关人士正为重新吸引学生前来费尽苦心。

据熊本县教育旅行接纳促进协议会介绍,往年以4月至6月、9月至11月为主,每年约有10万名中小学生来到熊本县。据相关负责人分析,行程大量取消的原因“可能是家长和学校认为‘整个熊本都很危险’”。据全国修学旅行研究协会称,以关西地区的初中为对象实施的调查结果显示,很多学校都将目的地变更为九州以外的地方。

另一方面,在余震次数减少的背景下,也渐渐开始有学校前往熊本。6月20日,熊本迎来了震后第一批修学旅行团体——大阪市立西初中的120名初三学生。学生们参观了球磨村的钟乳洞。虽然住宿在鹿儿岛县,但21日返回大阪的途中,学生们还是来到JR熊本站接受了该县吉祥物“酷MA萌”的送行。该校副校长屋岛丰市表示:“之前也有家长表示担心,还好旅行平安结束。”

秋季修学旅行也出现部分取消现象,但7月12日起鹿儿岛县的小学将在熊本进行两天一夜的旅行,参观熊本城和水俣病资料馆。协议会负责人表示:“在受灾的熊本城等地,有些风貌只有现在才能看到。将努力传递安全的信息。”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