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宇航员乘“联盟号”飞船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2016-07-11 09:37: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8.jpg

图为进入空间站后首次与地面沟通的大西(前排最右)。照片截自NASA电视台。(共同社)

海外网7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宇航员大西卓哉(40岁)与另外2名来自美国和俄罗斯的宇航员所搭乘的俄罗斯“联盟号”飞船于当地时间9日早晨7点(日本时间9日下午1点)多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大西在约两个半小时后进入国际空间站,将停留约4个月,他在与地面的首次通信中充满干劲地表示:“将从周一起再度奋力工作。”

飞船与空间站对接后进行气压调整打开舱门,大西笑着进入空间站,与空间站内的3名宇航员欣喜相拥。在此后与莫斯科郊外的俄罗斯联邦航天局的控制中心联络时大西回忆道:“这是一次较想象来得更顺利的舒适的宇宙之旅。”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副理事长远藤守向大西送去鼓励。大西表示:“我睡得很饱,太空餐也很好吃。希望从周一起再度奋力工作。”对赶至控制中心的横滨市圣光学院初中、高中时代同年级的同学,大西称“非常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前来加油,我将为不负你们的支持而努力”。

大西所搭乘的是新型“联盟号”飞船,7日发射升空后一边进行姿态控制的检查一边持续飞行。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kosmos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是一次非常稳定的顺利对接,我们对新型飞船的工作感到非常满意。”

大西将休息一天,从周一开始投入工作。停留在空间站期间将展开小白鼠饲养实验等,计划于10月底回到地球。大西与俄罗斯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宇航员共同乘坐了“联盟号”。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