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书商开独特书店:每周只卖一种书

2016-07-15 10:35:00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盛冈三行的书店。

  据美国Odditycentral网站12月28日报道,日本书商盛冈三行(Yoshiyuki Morioka)5月份想出一个不同寻常的创意:他的书店每周只卖一册书。自从开业以来,这家书店已经多次引发媒体关注。

  盛冈三行的书店位于东京奢华购物区银座。一眼望去,你可能认为它根本不是书店:里面完全没有数以百计的书籍,供你浏览好几个小时。盛冈三行的书店更像是每周为你提供一次“推荐阅读”的服务。进入书店后,你每周只能看到一种可供购买的书,大大减轻了读者挑选的负担。

  盛冈三行说,他曾在自己的旧书店组织过几次推书活动,此后产生了开一家每次只关注一本书的书店的想法。他说:“银座这家书店开业前,我曾在茅场町经营另一家书店长达10年时间。在那里,我出售200多本书,每年也会组织几次推书活动。在这些活动中,许多人都是为了寻找一本书而来书店的。我开始相信,或许只需要一本书,书店也可以支撑下去。”

  为了筹建这家书店,盛冈三行卖掉了大量日本战时宣传的收藏品。这家书店本身很小,混凝土墙和天花板上只涂有薄薄的白漆,地板依然保持着混凝土原貌。有着老式抽屉的衣柜充当柜台,中间的桌子上则展示着每周出售的书籍。

  盛冈三行说,他的创意具有明显的优势。例如,在出售有关花的书籍时,书店中可以放上书中所描述的花。他还要求作者和编辑尽可能多地待在书店,这种尝试令二维书变成三维式体验,从而让读者产生“进入书中世界”的感受。

  现在还不清楚盛冈三行如何选择出售的书籍,但他的创意已被很多人接受。自从5月份以来,他已经卖出2000多本书。盛冈三行说:“这种书店创意得到许多人认可,我的客人来自世界各地。”

责编:程瑶、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