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本月下旬在冲绳开建美军直升机起降坪

2016-07-15 10:31: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围绕位于冲绳县东村等地的美军北部训练场的部分归还事宜,日本政府13日开始就本月下旬动工建设直升机起降坪展开协调。因附近居民持续在工地周围进行抗议活动,东京警视厅等将于下周派遣约500名防暴队员赴冲绳开展警卫工作。多名政府相关人士透露了上述消息。建设直升机起降坪是美军向日方部分归还北部训练场的前提。

该训练场是冲绳最大的美军基地,总面积约7800公顷。1996年,日美两国政府就美军归还近一半的约4000公顷土地达成协议,但前提是把归还区域中的直升机起降坪搬迁至剩余区域。

附近居民因担心噪音及飞机坠落而开展了反对活动。为完成搬迁共有6处地点需要建设,其中2处已竣工,剩下的4处一直无法动工。

防卫省冲绳防卫局11日开始向工地搬运施工材料及重型设备。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表示:“这极大地损害了中央政府与县政府及县民的信赖关系,根本无法接受。”

据相关人士称,警视厅、神奈川县警及大阪府警等的防暴队员将被派往冲绳。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