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团体联合要求秋季临时国会批准TPP

2016-07-15 09:25:17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7月13日报道,日本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等经济团体的4位一把手13日造访官邸,向首相安倍晋三递交了要求秋季临时国会批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请愿书。安倍对此表现出积极意向,称“TPP是日本经济增长战略的支柱之一,希望通过我国的带头行动推高其早日生效的声势”。

除经团联外的团体分别是日本商工会议所、经济同友会和日本贸易会。请愿书将TPP定位为“21世纪型划时代的经济合作协定”,指出日本应通过早日批准来“促进以美国为首的其他参与国家国内程序”,要求各党从大局出发迅速批准。

榊原等人还要求年内使日本与欧盟(EU)推进的经济合作谈判达成妥协。

会面结束后,榊原向媒体记者期待地表示:“维持自由开放的贸易体系极其重要。为切断保护主义、反全球化的潮流,希望首相能发挥强有力的领导力。”日本商工会议所主席三村明夫表示:“对中小企业而言也十分便利。殷切希望(能获得批准)。”同友会和贸易会方面参加会见的分别是代表干事小林喜光和会长小林荣三。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