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软银耗资3万亿收购英国半导体设计公司

2016-07-19 10:44: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9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消息,孙正义领导的日本软银集团今日宣布,将耗资240亿英镑(约3万3000亿日元=2060亿元人民币),收购英国著名的半导体设计公司ARM。这是日本企业迄今为止在海外的最高金额的企业收购案。

ARM公司是世界上电脑演算处理系统(CPU)设计的公司,成立于1990年,2015年度的营业额达到9亿6830万英镑(约1350亿日元)。软银集团为了实施这一收购案,在今年6月,先后抛售了部分阿里巴巴集团和游戏机公司等的股权,筹集了2万亿日元的资金。

软银集团收购这家公司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建立与软银通讯公司和手机为核心的物联网系统,让软银集团转身为一家物联网企业。ARM公司将等待股东大会和政府机关的兼并许可,全部收购手续预计在9月份可以完成,届时,ARM公司将成为软银集团的子公司。

孙正义今日表示,公司终于抓住了扩大“IoT”事业的好机会,今后将会在英国扩大事业规模,占据更多的国际市场份额。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