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将与国际社会合作应对朝鲜导弹发射

2016-07-19 13:09: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以朝鲜发射弹道导弹“明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政府消息人士语)为由,计划与美韩等国际社会合作应对。首相安倍晋三19日向相关省厅下达指示,要求彻底确认飞机及船舶等的安全,在准备应对不测事态方面做到万无一失。

鉴于朝鲜发射了导弹,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置朝鲜局势相关对策室,负责情报收集汇总工作。另外还召开了相关省厅局长级会议讨论应对措施。截至目前,未收到航行中的飞机及船舶受影响的报告。

防卫相中谷元在防卫省向媒体表示谴责称:“这是有损地区及国际社会和平与安全的挑衅行为。绝对不能容许。”

他提及韩国将部署美军最尖端陆基导弹拦截系统“萨德”(THAAD)一事,指出“朝鲜强烈反对该部署决定。不能否认(朝方)为对抗而作出进一步军事示威行动的可能性”。

据韩军联合参谋本部透露,朝鲜19日清晨5点45分至6点40分左右从南部黄海北道黄州附近朝东面的日本海方向发射了3枚弹道导弹。美国战略司令部也探测到了本次发射,并推断称最初的2枚为“飞毛腿”近程弹道导弹(射程300至500公里),最后1枚为射程几乎覆盖日本全境的“芦洞”中程弹道导弹(射程1300公里)。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