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传统彩车“山鉾”亮相大分县日田市

2016-07-22 08:58: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8.jpg

7月21日下午,日本传统彩车“山鉾”聚集在日本大分县日田市的JR日田站前,为举办“日田祗园”活动做准备。(共同社)

海外网7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国家级重要非物质民俗文化财产“日田祗园”的“山鉾集体亮相”21日在大分县日田市举行。最大的日本传统彩车“山鉾”高约10米,令观光客折服。

傍晚7点半左右,JR日田站前集合了9座山鉾,灯笼点亮后,引起了观光客们大声欢呼。

山鉾的设计主题来自歌舞伎、净琉璃的剧目等。以“一谷之战”为题材的山鉾豪华地装饰有武将源义经、武藏坊辨庆等剧中人物和长约2.5米的马偶。

日田祗园起源于约500年前消除瘟疫和灾害的祭神仪式,1714年确定了现在的山鉾游行方式。

在23、24日的正式游行活动中,山鉾队伍将被分到2个地区分别巡演。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